發現春天~

 

春見狗園修護見證心得分享

 

圖文:林柏文

 

 

 

霧濛濛的清晨   騎著車往八里

帶著些許的緊張與開心

今天要去春見狗園跟一群狗狗見面

 

 

承澐要幫狗園的狗狗們修護

會緊張是因為屁股上的狗咬疤痕   讓我對狗心生恐懼

開心則是因為

 

 

跟著承澐   看著承澐

總能學習   總能體會   總能感受

學習無私   體會大愛   感受真誠

在菊元能擔任拍照紀錄的工作真是莫大的福分   我很珍惜

此次隨行的人員有   教授   玶如   佩玲

這個組合非常有趣   也鬧了不少笑話

 

 

 

IMG-20131210-WA0001春見捐贈1萬元  

 

 

  春見狗園是由一位鄭文春小姐所創建

她把流浪狗帶回狗園照顧

並且不定期在週六下午的天母舉辦送養

 

 

為了流浪狗奉獻出她的愛她的一切

她甚至常常要跟捕狗隊的搶狗

大家應該漸漸知道事情的真相

進了收容所的動物們   生命是在倒數計時

而這恐怖的數字叫 12

倒數完了就是一劑毒藥扎進牠們的身體

以領養代替購買   堅定的推行者非鄭小姐莫屬

就我的了解   狗園的經營非常辛苦

裡面約有近百隻的狗

 

每個月光地租就超過一萬元

狗狗們的飼料   結紮   看醫生的費用更是驚人

之前為了讓狗狗們有更好的環境

將狗狗依年齡區分開來   免的因為互鬥互咬造成傷亡

還花了很多錢整修狗園

玉山菊元執行長知道這件事

經過幹部討論決議後   從大家的奉獻中捐出1萬元

鄭小姐非常感謝玉山菊元的大愛

而我非常敬佩執行長

執行長總是嚴格把關善款

並且將善款送到不被重視卻最需要的地方

 

 

當天到了現場   每隻狗狗都超級興奮的瘋狂吠叫

由於我們是一大早就到了狗園

鄭小姐還來不及清理狗園裡的排泄物

一群狗奔跑在狗園裡踩了黃黃濕濕的排泄物之後

就往我們大家的身上撲

這個事件最大的受害者非教授莫屬

因為教授的藍色外套瞬間佈滿某運動品牌 Logo

不過教授還是笑嘻嘻的在狗園巡禮

教授的身影真的很像里長

不過他的里民是一群熱情卻腳踏排泄物的狗兒們

 

1  

 

 

因為狗園裡的狗狗眾多

而這群狗狗又特別開心我們的到來

一開始承澐一直被成群的狗狗撲倒根本無法修護

所以最後清空一間狗籠當成修護的場地

然後一次讓一隻狗進來狗籠修護

鄭小姐準備椅子給承澐坐

但是椅子太高狗狗都必須靠鄭小姐拉高他們的前腳才能修護

承澐捨不得狗狗維持這種姿勢

索性她自己用蹲的一隻又一隻的修護加持

我後來才知道承澐的腳是不能久蹲的

從承澐的行動我體悟到

不只對人對動物的教化救渡   承澐也是用生命在執行

 

 

佩玲姊負責記錄每隻狗的修護大綱

真是難為她了

她既要閃往她身上撲的狗還要專心聽承澐說的話做紀錄

而且有好多狗喔

什麼   夢夢   斑斑   糖糖   歡歡

根本搞不清楚哪隻是哪隻

有一隻我們從頭到尾都一直叫牠 Judy

直到鄭小姐要把牠帶回另一個狗籠時

大喊 Lucky 啊~

我們大家真的是差點笑死

 

 

玶如是我見過最淡定的守門員

她守著狗籠的門不讓蜂擁而至的狗狗跑進修護聖地--- 狗籠裡

而且不管多少隻狗在她旁邊互咬吵架

她都是一號表情守在門邊不為所動

我強烈懷疑她前輩子是死守過四行倉庫的壯士

佩服佩服

 

 

當天修護有幾隻狗讓我印象深刻

 

2  

 

 

這隻狗狗已經14歲了

左前腳被人拿鐵棍打斷

在她的餘生只能這樣瘸著腿不會好了

她很乖有點膽小

承澐在幫她修護時她一直顫抖

近距離拍照   覺得一陣心痛

她這麼老了也沒什麼攻擊性

怎麼人   就這麼隨便待她   隨便傷害她

 

 

這隻狗也讓我很不捨

 

3  

 

 

他的背上有一道超過30公分的疤

是人拿酒瓶砸傷的

常常看到網路上分享的一句話

你可以不喜歡我   但請不要傷害我

有些人類真的迷失了自我

當善愛比例降低   醜陋邪惡瞬間駕馭了  他們的心

但讓我感動的是

這隻狗沒有因此憎恨人類

他看到我們還是很熱情很溫和

受到這麼大的傷害   狗兒都能不記恨

想想自己怎麼有時還會在意這介意那   如此小氣

 

 

這隻狗是鄭小姐口中的奇蹟

 

4  

 

 

他被其他的狗咬的肚破腸流

還碰到沒有醫德的獸醫不願救他

連肚子都不願意幫他縫

鄭小姐只好把腸子塞回去自己買了一堆藥

每天細心照顧

沒想到奇蹟發生   他竟然好了痊癒了

 

 

 

詢問過鄭小姐為何會投入照顧流浪動物的世界

這個世界跟養寵物不同

每個毛孩子有每個毛孩子不同的故事

而這些故事一點都不浪漫   有時殘酷的讓人灰心

鄭小姐帶回身心靈都傷痕累累的毛孩子

 

給予愛給予關懷給予照顧

並且積極替每個毛孩子尋找一個溫暖的家

每天追著地租飼料錢醫藥費跑

怎麼支撐下來   哪裡來的勇氣

她說   她也不知道

而她知道的是她不會停下來

天啊   這世界就是有這種傻子

而今天在狗園出現的就有兩位

一位用自己生命教化救渡所有靈魂的承澐

一位用自己生命幫助流浪狗生存的鄭文春

 

 

上天老師曾經降示教導我們

沒有超越常理無私

得不到無盡的天道

她們用生命   拋開利   大愛融合

是善愛執行者

是善愛傳遞者

是善愛的化身

 

 

感恩上天老師

感謝承澐

請將呼喊上天老師視為你生命的榮耀與光彩

 

本文引用自ysjy1001224 - 發現春天 ~ 春見狗園修護見證心得分享 ~ 柏文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太陽 的頭像
    小太陽

    生活調調兒

    小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